,

[閒聊]一直在腦海中的想法

晚上11:30

今天去金石堂晃了一圈,我覺得在一堆書籍中要如何去篩選自己有興趣的,在我自己得到一個體悟啦,因為我是走資訊管理類的,感覺自己比較偏務實派的了,最近對一些是作者自己想像出來的文學小說比較沒有興趣了,反倒是一些企業或者一些人物傳記的相關書籍比較有興趣,每次去書店都會想要買書回去看,但是自己口袋沒有那麼深,而且自己沒有那種習慣,真要買書我可能要看一陣子還有上網搜尋一下讀書心得才會進一步去考慮購買的行動。

還有金石堂今天有特賣專區,看到很多有關彼得.杜拉克的書籍,讓我突然想到這位管理大師,我當下就記一下notes,想說回來宿舍上網查一下有關他的書本,看看有那些比較有名或者比較多人推薦的,我就搜尋到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webarticle.php?id=22073,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有推薦兩本相關書籍,一本是彼得寫的 <有效的經營者>,看蔡董再三推薦,也加深我入手彼得第一本書就是買這本的慾望,還有另外一本是佛里曼寫的<世界是平的>,蔡董說這本跟有效的經營者是相輔相成,<世界是平的>這本書裡面蔡董是說有很多案例可以參考還有思索,所以我對這兩本應該會列入我買的有要目標囉!

上一篇有提到資訊如何蒐集,發完那篇之後我就馬上去行動了,我的作法是看到一些文章或者新聞,只要不是記者自己揣測出來或者該文章尚未塵埃落定還有我自己有興趣的內容複製起來,再貼到word裡面,該文章裡面如果有一些專有名詞再去網路搜尋,我也有找了一些影片並下載來輔助該內容, 這樣是我目前可以想到蒐集的方法了,俗話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從來長庚之後才比較有在看一些科技新聞還有管理類的文章,但是從這兩天才開始做資料蒐集感覺好慢了,記得以前有看過還不錯的,但是都只是看看而已,但是算啦!只要有想到並馬上去執行我就覺得很安慰囉 !!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有任何疑問可以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