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心情__心晴?

清晨6:06

每次上班的路程中,我都嘗試著觀察自己周遭的人、事、物,今天騎車去醫院那邊搭公車,

騎車的路上,每個人是否像我一樣都是匆忙地去上班?

每個人的內心是在想些什麼呢?

我從每個人的速度來推斷......

今天去辦公室是不是準備要被老闆罵了?

現在時間還早,慢慢來不會遲到;

紅燈好久,我快來不及了!

......很多種想法在我腦海中穿梭,

停好機車去公車上車點的路上,

在漫步的路上,看著人來人往,

不論是穿著西裝的上班族、學生、便服的居民

或者是醫院病人的家屬,

每個人的表情總是讓我一次次的驚艷,

上車後照慣例用手機看了新聞,

奧運跆拳道輸了!看著人們評論這件事情時的激烈言論,

我不禁浣爾一笑,這種愛國精神是每個人內心裡面的潛基因,

我也有點忿忿不平了一小段時間 ,新聞看完瀏覽著車窗外的

風景,每天經過的路途,看著興建的機場捷運、高架橋,

那種用著很誇張的鷹架還有大鋼架暫時支撐著的橋樑雛形,

還有因為為了工程方便而光禿禿一片的邊坡,醜陋至極的畫

面,讓我有一點不捨這片土地遭受如此蹂躪,而我也無能為

力......。

辦公室的文化真的是看在多管理的書籍還不如實際去體驗,

主管交辦的事情當然是盡量做到好,我也發現一些管理書籍

裡面的一些理念還有說法,是最基本但也是最有一種支持你

讓你受到不公平或者業務量過大時的一種安慰自己的中心思

想, 而有些管理書會用故事性的說法來編寫,平常多看相關

書籍或者文章,也是可以讓自己做好一個心理建設,在台塑實

習,也可能說在每間公司也可能會學習到相關經驗吧!

算一算實習到現在已經兩個多月了,學到的經驗真的很多。



我意識到這個社會的人情冷暖,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有學

到一點管理的知識 ,在FB上面看到朋友因為做暑期工讀的一

些點點滴滴,我很慶幸自己的抗壓性算是可以的,也讓自己的

本質有一點一滴地在改變。

下班回來總是吃飽飽坐在電腦前面上網、看著FB的趣事還有打

網誌 ,這樣我就很滿足了,對於寫程式我覺得我可能沒興趣

了,管理真的比較好玩!

今天就先這樣吧!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有任何疑問可以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