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閒聊]美濃的變化

晚上10:19

從我在北部讀書之後,我的家鄉 美濃區 ,逐漸有一些變化囉!

記得在我國小的時後,在美濃國中這地方開了第一家7-11,

這正式算美濃開始變化的起始點了,但變化的還不算快,

第二家7-11開張時,在美濃公車站,還記得拆掉了一家診所來變成馬路,



這算是變化比較大的了,逐漸美濃公車站的7-11周圍迅速蓋起來一些透天建案,

而周邊也開了很多現在的連鎖飲料店,清新、鮮茶道,但美濃人中最好喝的飲料店應該是恬恬,

在博登藥局旁邊,大力推薦哦!這是我喝了10多年的飲料店,真材實料的~



而美濃花海,我覺得是最近幾年比較成功且每年都有在辦的活動了吧!

現在想到時,我就去搜尋了美濃一年到尾的活動,其實蠻好搜尋到的!

代表市府以及區公所有心在經營美濃的觀光,在這邊,我仔細閱讀之後發現這些活動,

其實都是一些長輩們都會默默在做的事情,但也幾乎包含了全美濃的歷史文化景點,

只是時代變化,現在沒有什麼年輕人來傳承,那些景點完全都是原汁原味從以前就屹立在那邊的,

當然有一直在維護或者改善,所以有些地方看起來可能很新,但都還算是很道地的景點唷!



就我所知,美濃有4家7-11,1家全家,最近又新開一間萊爾富,根據統計,這樣平均下來一間商店最悲觀化至少有5千人客

源,這算很吸引人的數字啊!但美濃開店真的不容易!光是最近新開的萊爾富,他的地點是我們想都沒想過的地方,但事後分析

發現這老闆真的很聰明啊!我跟朋友坐在萊爾富分析之後發現美濃下個便利商店的地點我們已經發覺到了,但沒錢XD。



假日騎著腳踏車亂晃時,我總是看到一些可能是外地人,往我家更理面的地方開去,我記得那邊是德旺山莊,

我去看了一下他們的官網,看起來經營得很不錯囉!但我覺得在美濃其實不用住在那麼深山,可以在市區找一些民宿就可以!

美濃的民宿,其實都很好,都是沒什麼問題得,而且就我所知,鎮上的民宿都有提供文化的教學,但是晚上就不用出民宿了,

因為美濃沒有夜生活,晚上可以去旗山逛一逛老街,跟朋友晚上在便利超商外面聊天的時後,就會看到三三兩兩的年輕人,

便利超商真的是都市人最離不開的啊!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有任何疑問可以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