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佛堂]第二次師資班

下午2:42

 2012/9/3 禮拜一  天氣晴於台塑大樓後棟7 432室輸入


9/2
師資班課程大綱


1.
生命的五項修煉(漸變)

2.口頭禪心得分享

3.備課技巧研習(心智繪圖)

==========================

1.


今天師資班,檢討了一些漸變這章節

范經理為這一章節下了一個註解

**防微杜漸,後學認為很有道理,范點傳師也說了一個小故事來補充防微杜漸

故事:酒店工作階級薪水加倍

一鬆懈就會掉進陷阱,有一句成語也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有大同小異之意,正好後學看到了一篇聖訓中的一段話:


任何的錯 都不是真心的錯

也不是大錯 真正最大的錯

是原諒自己的錯


如同故事,不要以為都是差不多而駝鳥心態,一錯在錯下去啊!



**叩首,要想成佛勤禮拜

小可愛李講師提到,他在職場上因為跟一位同事相處上漸漸有互看不順眼的情形

李講師也覺得這樣不行,所以藉由叩首來檢討自己藉由叩首來明心漸性





范經理也說師母的一萬叩首,大道傳遍萬國九州,

所以不可小覷叩首的力量!



道帶進生活,檢討自己

用道來生活,可以時時檢視自己有無任何過錯,或者是讓自己與人相處可以更加圓融吧!

檢查前因後果

有位道親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說上過一次課之後,自己在遇到事情時都會仔細檢查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結果,每次檢查之後都會大事化小,小事化無,讓他都很順利的樣子。



天底下沒有難丟難捨的事情,只有能不能看淡的問題:轉念、看淡。

不能與人比,要與自己比,與自己的過去比。

轉危為安

一種支撐的力量





2.

口頭禪:老師慈悲 

上次師資班回家作業之一,李講師要後學們回去多運用老師慈悲這四字。

這次要心得分享,講師們的分享讓後學有深刻的認同,很多殊勝的例子讓講師們都感同身受。

有位講師分享在一次與點傳師去日本開荒要回來時,乘坐的車輛剛好爆胎,停在高速公路上面,很幸運的市爆胎還可以順利的滑行到路肩,但是眼看著班機快要起飛了,當地的壇主趕緊請拖吊車順道在點傳師們去做計程車,在去機場的路上很神奇的左右兩邊車道都是車子,唯獨計程車走的車道車子很少量,一路順暢的到了機場,但到了機場司機問說要去哪一個航廈?點傳師也不太清楚當時要搭乘的國泰航空登機處在哪裡,所以只能跟司機說國泰航空,司機也很剛好正確抵達國泰航空的航廈,一切都是非常殊勝的啊!點傳師慈悲說到:只要是為上天老母辦事情,一切都會順利平安的!



3.備課技巧研習(心智繪圖)

心智繪圖是後學第一次接觸到,李講師示範過後真的很好用,但是要熟能生巧啦!後學認為用來準備學校課業或者其他讀物都是可以派上用場的,這次每個人輪流畫一段文字,後學大概有頭緒了,這次回家功課也是畫3段心智繪圖!要努力了!!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有任何疑問可以提出~